春野👻

专写gb文,会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可以点点关注

[gb]我的乖巧小兔,我的冷面教授

  严苛禁欲的教授在你的面前变成乖顺的小白兔,在外凶巴巴,在家哭唧唧。

  

  你端起酒杯再次一饮而尽,在这样喧闹快乐的人群里,孤独更加无处遁形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你看见了他,穿着修身的西装,带着金框眼镜,冷淡着坐在角落,边喝酒边看着将他隔绝在外的喧嚣。他只是坐在那里,酒吧的一切人、物、声都淡去,成为他的背景板。

  

  他突然看向你,你没来得及收回视线,于是大大方方地看他,却发现他突然羞红了脸,转开视线。有意思,居然那么纯情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女孩过去找他要联系方式,他却在不时地看你,带着慌张和求助,随后你看见他摇头拒绝了。女孩走后,他又看向你,带着羞涩的微笑。自己撞上来的兔子,不抓白不抓,你端着酒杯走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?”你像刚刚的小女孩一样,等待他同意请求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、好的。”他面红耳赤地调出二维码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陈季安,四季平安的季安,可以问问你的名字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巧,我叫李遇安,随遇而……不,遇见季安的遇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哦,很好听。”他眼神闪烁不敢看你,嘴角微微翘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听?你的名字也很好听,季安……”你看着他躲闪的眼神和泛红的耳廓,“季安,你加了我的联系方式会和我聊天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会、会的,会打扰你吗?我的话不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给你我的电话号码你会给我打电话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惊喜地睁大眼睛,“可以吗?”他打开联系人,把手机递给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输入号码,注视他甜蜜迷人的笑颜,他的眼睛里总像是藏了星星,有着别人眼里没有的细碎的光和透亮的纯粹。

  

  “记得给我打电话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好。”他说话的尾音上扬,听起来很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么好看,应该很多人加你联系方式吧?只给我打电话,也只给我发消息,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加了你的,别人我都没有同意,刚刚也没……”他害羞地垂下眼睛,长长的睫毛扇动了你心里蝴蝶的翼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加我的?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你躺在床上,看着陈季安给你发的“晚安”,想象着他发消息时羞怯可爱的表情,二十年来第一次感到心神荡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乐极生悲,昨晚high到太晚,今天早上睡过头了,你没住宿舍,连个叫你起床的人都没有,第一节课还是新开的课,听说陈教授非常严苛,你匆忙洗漱后就往外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教授等惊呼“好帅”的声音低下来后敲了敲桌子,教室才彻底安静下来。“同学们好,我叫陈季安,是这门科目的老师,课前先给大家讲讲我的规矩,我没有大家传得那么严格,只需要大家在课堂上保持安静、不迟到早退缺勤、按时完成作业、通过考试就行,好了,学委清点一下人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,少了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第一节课就迟到?是要给我一个下马威?”

  

  你终于跑上楼,正好听到这句话,心里一惊,匆忙跑到前门口,气喘吁吁地喊:“报告,对不起老师,我迟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扣……扣两分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季安看见是你,愣了很久后慌张移开视线,冷冷地说,“进来吧,第一次迟到扣两分考勤分,迟到两次考勤分十分扣完,迟到三次,下学期重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知道了。”你也没反应过来,昨晚羞涩乖巧地像小兔子一样的陈季安怎么就变成凶巴巴的陈教授,于是随意回了一句话,坐到好友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安,你怎么迟到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昨晚在酒吧玩到了两点,今天睡过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厉害,对了,刚刚林驰说想约你吃饭,”林暖小声喊斜前方的男生,“哥,哥!你是不是想和安安吃饭?”

  

  林驰转过头,笑着对你说:“对,等下一起吃饭吗?如果你有时间的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时间,那等下一起吃,暖暖也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们的位置并不算靠后,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让林季安听得清清楚楚,林季安停止讲课,看向你们,教室的同学也都看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上课的时候保持安静这种事也要反复强调吗?李遇安,下课过来找我,我陪你好好讲讲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低着头,眼泪在眼眶打转。虽然你是个四爱女孩,平时也比较强势,但是脸皮薄,泪腺还特别发达,一丢人就很容易哭。林暖偷偷往你手里塞纸巾,你迅速擦干眼泪调整好情绪,但是眼睛还是很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了课间休息的时间,陈季安示意你跟他出去,你起身跟过去了,站在教室旁边人少的教学楼大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眼睛有点红,是哭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生我气了?我上课的时候比较……比较严肃,很在意课堂纪律,而且我听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确实迟到、扰乱课堂纪律了,老师没做错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你、你不生气就行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事吗?没事我就进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了。”看见你拧起的眉头,他知道你还是生气,但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,只能等上课铃响再进去上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换一个人,你可能不会这么生气,只是因为是他,看着他现在的样子,让你感觉昨天的他都是假象。而且第一次上他的课就那么丢人,不知道现在他心里的你有多么差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节课陈季安控制不住地频频看你,但是你除了偶尔看PPT之外完全不抬头,一个眼神都没给他,他只能忍着难过继续上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课后陈季安犹豫着要不要叫住你再聊聊,林驰和林暖走到你身边,林暖搂着你喊“饿死了快走”,你加快脚步往外走,跟林暖说“我昨晚就喝了点酒,今天早饭都没来得及吃,你摸摸,肚子都饿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好可怜,饿着肚子来上课还受了一上午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陈季安最终没敢开口叫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一直想着他,但不想主动联系他,心里觉得别扭,还是有点生气,直到下午他突然打来电话,你和他聊了很久,聊到自己都面红耳赤,聊到老师变成了老婆。

  

  挂了电话后,你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滚来滚去,兴奋的一点困意都没了。

  

  陈季安愣愣地看着手机,脸上露出难掩的笑意。

  


  “遇安,我就知道,你迟早会是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[敬请期待第二部哦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热度(24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野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