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野👻

专写gb文,会不定期更新,喜欢的可以点点关注

[gb]心尖上的人想夺我君位竟是为了……

  女君即位以来,海晏河清、四海升平、民康物阜,赞誉四起,朝堂上、屋舍间、茶馆里都在谈论宣讲女君楚昭即位三年平边乱、定社稷的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怀瑾照常换上普通衣裳,坐在雅座听说书人讲楚昭,今日讲的不是她妙计收五城,而是“女君喜戏子、寻香楼寻香”。

  

  怀谨心中苦涩,楚昭是君,安天下之余赏玩戏子本非大过,可是,可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女帝即位三年后,需迎娶丞相长子为凤君,蔺国男女平等,是娶是嫁由自己做主。左丞相长子临思早已娶妻,怀瑾仰慕楚昭已有十三年,自是欢欢喜喜地接旨,女帝喜爱戏子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,他心中早有准备,但仍是难掩心痛。于他而言,他只愿与楚昭一生一世一双人,不想与人分享,更不愿与戏子争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楚昭于京城繁花盛开的四月迎娶怀谨,十里红妆、锣鼓震天。

  

  怀瑾心心念念了十多年的女子,与他喝了交杯酒,带着笑意问他想要什么赏赐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要什么都能给吗?”

  “我倒要听听小谨想要什么?竟怕我给不起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怀谨想要妻主的真心,想要和妻主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怀谨紧盯着楚昭的眼睛,带着期盼和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心你早已得到,一生一世一双人我也给得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妻主……”怀瑾主动吻上去,楚昭任由他胡闹,而后掌握了主动权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瑾如此热情?与小时候大不相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妻主还记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会不记得,那时你还有些婴儿肥,明明可爱的紧,却偏要板着一张小脸,夫子最喜欢你,说一群孩子中就属你最有文采又最懂规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妻主取笑我!”怀瑾有些羞恼,偏开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时我便喜欢你,如今十多年未见,你这模样我更喜欢了,小瑾,可曾学了新婚之夜如何讨妻主欢心?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来为妻主更衣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秋深了,京城的花都渐渐落败,最多只有几园菊花,多少有些萧条,唯有怀瑾宫中种满他爱的枫树,亮红的一片,让瞧见的人都心生暖意。

  

  怀瑾斜倚在窗边,勾着金凤的白衣随风起舞,看书看得倦了,无聊地盯着窗外的枫叶出神。妻主今日没来用午膳,爱吃的豆腐都失了些味道,想起她温柔眉眼,怀瑾无意中弯起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过的小厮窃窃私语:“这满山的红可是君上特意差人从几千里外寻来的,每一棵都经过精挑细选,君上怎会不爱凤君?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约是爱的,可君上的爱总是会分成多份,绝不会单给谁,君上这几日可都去了竹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听见了乐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竹楼?君上这几日常去?怀瑾示意身边的侍从,抓了那几个小厮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竹楼是什么地方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…是君上安置戏子的地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君上常去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、不常,偶尔会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带我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啊凤君殿下,君上说了,没她的许可任何人不得入竹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你进去,你带我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怀瑾还未进去就听见阵阵丝竹声,门口的侍女半拔佩剑警告他,眼神中带着为难。怀瑾垂下眼眸,掩在宽大袖口中的双拳紧握,最后还是咬牙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晚楚昭来到凤仪宫,心里想着怀瑾那小猫一样的性格不知生气时是何模样,却发现怀瑾神色如常,甚至眼含笑意,她想怀瑾定是相信她的,便也没做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“妻主,今日酒司送来的“醉相思”不错,尝尝?”

  

  楚昭就着怀瑾递酒杯的动作喝了那杯酒,舌尖暗示性地划过怀瑾的指尖,随后她疾步走来,将怀瑾抱到床上,刚要吻他,便感到全身发软,趴到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瑾,这酒……”她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眼眸淡漠的少年郎,十三年,她等他长大,等他名动京城,等自己功成名就,等备好自己能想到的所有好东西作聘礼,等确认他也喜欢自己,等两人结为夫妻,却等到她全身心的相信这个少年郎给自己下药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要怪我,我说过只想要一生一世一双人,你答应过我的,可是你失信了,我有自己的尊严,此生必不和他人共侍一夫,既然你做不到,君上的爱必分成多份,而我也放不下你,那我便夺你君位,帮你实现诺言。”怀瑾伸手掩住楚昭带着怒意的眼,“这药对身体无要紧害处,只会让你浑身无力、嗜睡,君主绝不会以这种姿态上朝,我会代你处理政务,逐渐蚕食你的权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何告诉我这么多?心里有底气吗?今天下午才做好的计划够完善吗?怀瑾,你不怕我从此,再也不爱你、不信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对你好的,朝政上的事我也都听你的,我只是不想让你爱别人,你不能……不能就不爱我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怀瑾,你信过我吗?竹楼养着的,不是戏子,是棋子,何处动乱、何处闹匪、何处有人谋逆,蛛丝马迹总是容易暴露在茶余饭后的闲谈中,而高官流匪闲谈,多有戏子作陪。竹楼大多时候都是无人的,只在有要事时他们才会回来,你若不信,大可自己去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真?可是、可是里面有丝竹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竹楼不隔音。”楚昭叹了口气,“我若真是负心人,大可将他们纳入后宫,何必放在偏僻竹楼,躲躲藏藏?只是小瑾,君位非儿戏,你若及时收手,便只是小惩大诫,若一意孤行,我成了蔺国的罪人,我们之间,便再无可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对不起,我停手,我只是想你只喜欢我……”怀瑾慌忙找来解药喂给楚昭,随后跪到床边,“君上睡一觉应该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结局在“隐藏结局”中哦,可赠送“糖果获取”,谢谢一直以来各位小可爱的支持

评论(2)
热度(11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野👻 | Powered by LOFTER